李彦光教授荣获“Materials Today新星奖”、“中国电化学青年奖”、“纳米研究青年创新奖”三大奖项

发布时间:2019-08-18访问量:1098设置

近日,我院李彦光教授接连斩获“Materials Today新星奖中国电化学青年奖纳米研究青年创新奖三项大奖。在此,谨向李彦光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李彦光教授领取“Materials Today新星奖

据悉,“Materials Today新星奖Materials Today Rising Star Award)是为表彰材料科学与工程领域的科研新星而设立的奖项,表彰能力杰出、并有望成为未来学科带头人的早期生涯研究员。除1000美元奖金外,获奖者还将受邀在爱思唯尔材料旗舰期刊Materials Today发表特别评论文章。2019年新星奖在量子材料、软体智能机器人、储能材料、可持续性材料或能量转换材料领域产生,候选人博士毕业均不超过15年、在上述学科领域已有建树,并有望成为未来学科带头人。评选过程中,专家组评估了候选人所做研究的影响及其对材料界的贡献。

中国电化学青年奖是中国化学会电化学委员会针对青年电化学工作者设立的最高学术奖励,每2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0-4人,授予在电化学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取得突出成绩、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40周岁以下的我国优秀青年电化学工作者。2019年度中国电化学青年奖最终有4位候选人获奖,我院李彦光教授以在电催化能源转化研究方面的突出工作获此殊荣。

纳米研究青年创新奖(Nano Research Young Innovator Awards)是Nano Research编委会于2018年首次设立的国际性的纳米研究青年创新奖,旨在表彰对纳米科学技术相关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青年科研人员。此奖项每年评选一次,由Nano Research杂志编委组成的评奖委员会,在全球范围内通过遴选流程确定最终人选。今年的奖项评比仅在纳米能源科技领域开展,全球共44位年龄不超过45周岁的青年学者入选。Nano Research将出版专刊展示本次所有获奖者的工作成就。


李彦光教授简介



李彦光,男,1982年4月生,教授,博士生导师。2005年本科毕业于复旦大学,201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学系。2010-2013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2013年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工作至今。李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高效能量转换的无机纳米功能材料, 围绕无机纳米功能材料的控制制备及其在光--化学能相互转换中的应用探索开展工作,重点发展它们在电催化、光催化和电池储能等前沿领域的应用。自独立开展工作以来,李彦光教授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Chem, PNAS, EES, Angewandte Chemie, Advanced Materials等国际期刊上发表论文100多篇。论文总引用次数2万多次。入选人社部高层次留学归国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201620172018年)、全球高被引学者(20172018年),并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李彦光教授简介:http://funsom.suda.edu.cn/7f/9d/c2735a32669/page.htm


责任编辑:朱文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