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FUNSOM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9-12访问量:2243设置

根据学校《苏州大学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经学院会议讨论,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专业

FUNSOM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专业为物理学(070200)、化学(070300)、生物学(071000)和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具体招生专业可以参考2020年苏州大学FUNSOM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申请条件

1.全国高水平大学的2020届优秀本科毕业生,有望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2.品德优良,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三、复试安排

1FUNSOM推免生复试工作将根据实际情况采用多种复试形式进行。FUNSOM将对苏大预报名系统中的申请者信息进行审核,已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包含外校和本校)即日起至109日期间,提前与我院招生办联系,确认具体复试时间和复试安排。FUNSOM负责招生的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陈老师,0512-65882846

2、参加复试的推免生携带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份,提供并上交在校历年学习成绩表复印件(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考生必须保证提交的全部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一经发现并查实考生提交的信息不真实或不准确,将取消考生的复试资格,如其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将按照《教育行政处罚暂行实施办法》第十四条规定,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四、复试与录取

1、复试总分:100分,录取的基本要求是复试成绩≥60分,根据复试成绩排名择优录取。未参加复试、复试成绩小于60分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2FUNSOM将在教育部的“全国推免系统”中先后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五、支持政策

FUNSOM录取的推免生将获得“推免生特别奖学金”:

1)推免生在所在专业排名10%以内;或推免时已在SCIE)源期刊上发表第一作者英文论文;或985高校所在专业排名20%以内,可获得总额18000元的推免生特别奖学金。

2)其他推免生获得总额14000元推免生特别奖学金。

此外,被录取的推免生在读研期间,经导师和学院推荐,可优先申请“博士研究生候选人”培养计划关于印发《苏州大学 “博士研究生候选人”培养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doc、硕博连读,可优先推荐国家公派留学项目、参加国内的学术会议和赴国外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六、其他

   1928日,所有推免生(包括预报名的推免生)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申请信息。

   2、所有推免生的资格审核确认、报考、录取均须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进行。已参加复试的推免生不再参加复试,只需在规定时间内到“推免服务系统” 进行网上报名并网上缴费(未缴费的考生视为放弃推免资格)、确认复试通知和待录取通知;未参加复试的推免生,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参加复试。考生网上报名专业与参加复试专业及拟录取专业必须完全一致。

   3.考生可以接受多个复试通知,但只能接受一个待录取通知,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同意待录取的推免生视为放弃推免资格。

   4.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须保证录取后能正常进校就读。

  5、其他事项参照学校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陈兰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