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o Lanza课题组优秀硕士毕业生荣获2018 IEEE EDS Excellent PhD Student Fellowship, 并入选参加2018亚洲顶尖工学院院长论坛-高等教育工程学界女性明日之星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8-10-21访问量:2669设置

  石媛媛,女,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2013级硕士研究生,导师为Mario Lanza教授。在20152016年分别获得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化学研究所(ICIQ)和苏州大学的硕士学位后,于20169月至20178月在美国斯坦福大学进行为期一年的博士交流生学习,20187月以最高荣誉(Excellent Cum Laude)获得西班牙巴塞罗那大学博士学位,同年10月在ICIQ以优秀的成绩获得第二个博士学位。


  

石媛媛近照

    在研究生学习期间,石媛媛积极钻研学术科学研究,其研究方向为(1用于神经态计算和信息存储的电子仿生突触(2)先进二维材料(石墨烯,二硫化钼,氮化硼等)的合成和表征(3)基于先进二维材料的电子器件的研发(4)光解水能源器件的研发。

    在硕士及博士期间共发表文章41篇,包括以第一作者在Nature Electronics, IEDM, Nano Research, 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 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 , Advanced Electronic Materials 等国际期刊13篇,撰写一篇Wiley-VCH 书籍章节,申请两项国际专利(其中一项已获得一百万美元投资)。担任Scientific Reports, Thin Solid Films, ChemElectroChem等多个国际期刊的审稿人。在斯坦福大学期间,所开展的基于二维材料电子突触器件的研究,被2017年国际顶级电子器件会议IEDM接收并在该会议上作口头报告,这一课题的更深入研究成果被发表在Nature Electronics,并被Nature Electronics News & Views作为亮点工作报道。2018年获得IEEE EDS Excellent PhD Student Fellowship (全球仅三位),并入选参加亚洲顶尖工学院院长论坛高等教育工程学界女性明日之星研讨会 (The Rising Stars, Women in Engineering Workshop, website:https://risingstarsasia2018.ust.hk/participants_detail.php?id=3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