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光教授荣获2017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

发布时间:2017-12-27访问量:787设置

       近日,接中国化学会贺信, 我院李彦光教授荣获2017年度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在此谨向李彦光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据悉,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由中国化学会奖励工作委员会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评审委员会审议产生,本年度共64位有效候选人,最终确定10名杰出青年化学科技工作者获奖。

       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设立于1983年,是中国化学会设立最早的学术奖励,该奖励主要授予35周岁以下,在化学基础与应用研究及化学教育领域开展创新性研究工作,取得创新性研究成果并展现出较大科研潜力的优秀青年化学工作者。奖励每年评选一次,每次评选不超过10人。旨在开发智力资源,培养化学科技人才,鼓励广大青年投身于我国的化学科学事业,促进我国的化学事业的发展。

  

李彦光教授简介



李彦光教授于2013年加盟苏州大学FUNSOM研究院任特聘教授。他2005年获复旦大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化学系博士学位,2010-2013年在美国斯坦福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李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是高效能量转换的无机纳米功能材料, 围绕无机纳米功能材料的控制制备及其在光--化学能相互转换中的应用探索开展工作,重点发展它们在电化学催化、电池储能和水的光电裂解等前沿领域的应用。截至目前,李教授作为通讯作者已发表论文43篇,包括Nature Communications2篇)、Chem1篇)、PNAS1篇)、Chemical Society Reviews1篇)、 Advanced Materials 4篇)、 Angewandte Chemie2篇)等27IF>10论文,论文SCI总引用14000余次。入选人社部高层次留学归国人才、江苏省特聘教授、英国皇家化学会“Top 1%高被引中国作者20162017年)、2017年全球高被引学者(化学),并获得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全国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李彦光教授简介:http://funsom.suda.edu.cn/7f/9d/c2735a32669/page.htm

  

责任编辑:向丹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