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项目--“高效大面积OLED 照明器件制备的关键技术及生产示范”2017年终总结交流会议在苏州大学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20访问量:573设置

20171218日,由苏州大学组织承办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项目-- “高效大面积OLED 照明器件制备的关键技术及生产示范”2017年终总结交流会在苏州大学召开。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领导、苏州大学领导、部分项目责任专家和咨询专家、项目牵头单位和协作单位的研究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先进电子材料”专项项目-- “高效大面积OLED 照明器件制备的关键技术及生产示范”由苏州大学主持。项目的参与单位包括华南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银禧工程塑料(东莞)有限公司、固安鼎材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方昇光电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分为四个课题,项目执行期为四年(20167月至20206月),国拨经费3000万元,自筹经费1.3亿元。

此次工作会议中,上午的主要内容为项目总结汇报,下午的内容为项目工作讨论。上午,苏州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教授首先致辞,欢迎与会各位领导和专家,并介绍了苏州大学对该项目进行管理和支持的具体情况。随后,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专项主管杨斌处长,就该项目的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接着,项目负责人廖良生教授就项目实施一年半以来所取得的成果、所遇到的问题以及经费拨付使用情况作了总体汇报;然后,课题一负责人华南理工大学朱旭辉教授、课题二负责人西安交通大学吴朝新教授、课题三负责人苏州大学冯敏强教授、课题四负责人苏州大学廖良生教授分别对各课题的工作进展与成果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就各位专家提出的疑问进行了解释与补充。专家和领导分别对各课题的工作汇报进行了评分。在项目总体执行情况的讨论阶段,项目责任专家廖新胜研究员就项目执行情况做了相应总结并提出了建设性指导意见。最后,杨斌处长就项目执行情况做出了进一步的重要指示。建议在后续的项目实施过程中,要注重加强课题间的相互协同、加强各课题内的相互交流,并切实加强项目的管理工作。

下午,各课题负责人就课题实施过程中遇到的瓶颈和困难组织了认真的讨论和分析,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本次工作会议对该项目实施以来、特别是2017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总结,进一步明确了各课题下一步的工作任务和具体的实施方案,加强了课题间的协同意识。这对项目中期目标的实现和最终目标的完成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孙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