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杨晓飞博士 9月30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26访问量:1107设置

报告人:杨晓飞博士 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

报告题目:锂硫电池和固态电池中的关键科学问题及解决策略

报告时间:2021930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909-B 


报告摘要:

围绕高能量密度锂硫电池、固态电池等存在的关键科学与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工作。通过电极结构设计、电化学反应机理等研究,解决了锂硫电池中存在的飞梭效应,硫物种转化动力学缓慢等问题,提高了锂硫电池的循环稳定性及硫活性物质利用率。通过替换电解质不稳定官能团,诱导锂均匀沉积及构建具有连续离子传输通道的垂直有序多孔电极来解决固态电池中电解质耐氧化窗口差,锂枝晶生长及锂离子传输缓慢等科学问题。同时,利用同步辐射软X射线吸收谱(SXRMB)及硬X射线显微分析(HXMA)对电极在充、放电过程中的结构演变进行分析,深入研究内部机理。



个人简介 :

杨晓飞博士现为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机械与工程系博士后。其博士毕业于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师从张华民研究员。2018年至今在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孙学良教授。至今已在Chem. Soc. Rev., Energy Environ. Sci., Adv. Mater., Adv. Energy Mater.等知名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80篇,被引3000余次。目前研究兴趣为固态电池的电极材料合成、界面调控及反应机理研究。  

 

联系人:张亮 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