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耀教授荣获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

发布时间:2018-10-30访问量:1594设置

近日,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正式通知,经过网络函评、会议答辩、网上公示和评审委员会评定等环节,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委务会议审批通过,我院何耀教授荣获2018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资助。截至目前,我院已有五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另外四位分别是张晓宏教授、迟力峰教授、刘庄教授、康振辉教授。何耀教授是暨刘庄教授、康振辉教授之后我院自主培养产生的第三位“杰青”,标志着我院在高水平科研项目和高端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何耀教授


何耀,男,教授、博士生导师。2003-2007年在复旦大学完成本科到博士的修读,2007-2009/2015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美国斯坦福大学开展博士后和访问学者的研究工作。2009年加盟苏州大学FUNSOM研究院任特聘教授至今。何耀教授已发表SCI论文100余篇,引用次数6000余次;申请国家专利20余项;应国际著名出版社施普林格邀请,作为主编,出版系统介绍硅纳米生物技术的英文专著《Silicon Nano-biotechnology》。由于在发展硅纳米技术及其生物成像、分析检测和癌症诊治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何耀教授入选了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获批了科技部首届“青年973项目”,获得了江苏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一完成人)、“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等荣誉称号。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是1994年在党中央、国务院的直接关怀和支持下,为促进青年科技人才的成长、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带头人,特别设立的一项重要科学基金,是国家层面上第一个面向45岁以下优秀青年科学工作者的专项基金,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8年度共接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申请2974项,经初步审查受理2950项;根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会的评定结果,确定共资助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9项。

  



责任编辑:向丹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