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大学 吴晓东研究员 11月1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10-29访问量:969设置

报告人:吴晓东特聘研究员四川大学

报告题目:柔性传感材料及器件的设计、构筑与应用

报告时间:2021111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910-308

 

报告摘要:

柔性智能传感技术颠覆性了传统敏感元件的刚性物理形态,具有良好的力学柔韧性、延展性和共形能力,可实现信息与人、物体、环境的高效共融,在可穿戴设备、虚拟现实、智能机器人、医疗保健等前沿领域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本次报告将围绕柔性智能传感技术,从新材料、新结构、新机理、新工艺和新应用等角度出发,一方面讨论柔性传感材料及器件的基本设计原理,如不同微纳传感结构的本征特性及其协同效应、仿生传感机制的设计与实现手段、新型传感器件的设计原理等。另一方面,将讨论高性能柔性传感材料及器件的大面积制备工艺,如数字化打印技术(包括喷墨打印、丝网印刷等)、筛网模板法、喷涂/刮涂、静电层层组装等。最后,将展望上述柔性传感材料及器件在智慧医疗、人工电子皮肤、人机交互系统、柔性机器人触觉等交叉领域的潜在应用前景。

个人简介 :

 

吴晓东,四川大学特聘研究员,四川大学“双百人才工程”入选者。本、硕、博毕业于四川大学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导师为卢灿辉教授和张新星教授;于2017.102021.06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机械系和电子计算机系做访问学者,导师为Xiang Zhang院士和Ana C. Arias教授。围绕“柔性智能感知技术”,长期致力于柔性传感材料及器件、人工电子皮肤、可穿戴健康监测、仿生电子器件及智能系统等领域的研究,迄今在国际主流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17篇,包括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长期担任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等学术期刊的审稿人。

  

联系人:陈金星 副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