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U. S. News学科排名发布:我校“材料科学”世界排名第19(国内第7)

发布时间:2018-11-27访问量:902设置

近日,U. 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发布,在“材料科学”学科排名中,苏州大学名列世界第19位,在中国高校中排名第7位,国内高校排名前六位的依次是: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浙江大学。

2008年我院成立以来,翻开了我校“材料科学”建设发展的新篇章。近年来,“材料科学”在世界排名中上升趋势明显:20175月起,我校“材料科学”进入ESI全球排名前千分之一;201811月,我校“材料科学”学科已上升至ESI全球排名第45名,国内排名第12名(含研究所在内)。这进一步体现了我校在材料科学学科建设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



研究院简介: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以李述汤院士为核心,凝聚了一支国际化精英师资队伍,其中包括中科院院士1人、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5人、万人计划领军人才4人、青年长江学者2人、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11人、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2人。获得包括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在内的国家和地方各类项目410项,总经费逾6.4亿元。学院成立十年来,在国际知名学术期刊上共发表科研论文1582篇,304篇发表于影响因子大于10的高水平期刊,其中包括ScienceNatureNature系列期刊等国际顶级学术刊物,以及Advanced Materials等材料领域顶级期刊,162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研究院的科研成果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的学术影响,为苏州大学材料学科的发展提供了核心的支撑。

  

U. S. News排名简介:

U. S. News排名是由《美国新闻和世界报导》(U. S. News)发布的大学排名。U. S. News的大学排名有三种,分为美国大学本科排名、美国大学研究生院排名和世界大学排名,本科称为Best Colleges,研究生院(包括硕士及博士)称为Best Graduate Schools,世界大学排名称为Best Global Universities。目前,U. S. New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较为权威的世界大学排名。

  

U. S. News排名官网链接: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global-universities/materials-science


责任编辑:向丹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