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大学田中群院士、毛秉伟教授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8-06-15访问量:4250设置

2018612日,厦门大学田中群院士、毛秉伟教授应邀来访我院,我院院长李述汤院士、副院长迟力峰教授、副院长孙旭辉教授、副院长李彦光教授、康振辉教授、何耀教授、李有勇教授、江林教授、汪超教授、张海明副教授等出席了相关活动。

上午,在909-B厅,田院士做了题为“基于纳米结构的等离激元光子学:从光谱到反应”的学术报告,随后毛教授做了题为“复杂电化学界面的原位和非原位SPM研究”的学术报告。两位老师的精彩报告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



下午,在910-308会议室,田院士和毛教授与我院几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首先,孙旭辉教授介绍了我院的发展历程和现状。随后,康振辉教授、何耀教授、江林教授、李有勇教授等分别介绍了各自的研究工作。两位老师对我院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赞赏,对几位教授的研究工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田中群院士简介:

田中群院士现任“2011计划”能源材料化学协同创新中心主任、中国科学院化学学部常委、教育部科技委委员、国家基金委化学部咨询委员会委员、国际电化学会将任主席、《Chem. Soc. Rev.》和《中国科学-化学》的副主编及JACS等十余个国际刊物的顾问编委。主要从事表面(等离激元)增强拉曼光谱、谱学电化学、纳米化学和分子组装等方面的研究。1999获香港求是基金会“杰出青年学者奖”,2012年获得英国皇家化学会法拉第奖章,2013年获国际电化学会的 Tacussel奖,2015年获得日本日立公司光谱学创新奖,2017年获美国化学会光谱分析奖。

  

毛秉伟教授简介:

毛秉伟教授现任ChemElectroChemChemPhysChem、《中国科学通报》、《电化学》等国内外期刊的编委、编委会共同主席或特邀编辑。 获2010年厦门市三八”红旗手称号。 长期从事电化学和谱学电化学新方法研究,在扫描探针显微术、界面电化学、纳米科学和表面科学的交叉学科领域开展研究, 研究方向包括离子液体界面电化学、能源电化学基础、表面纳米构筑和单分子电子学等领域。主持和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点项目和973项目子课题等,并在包括Nature CommAngew. Chem. Int. Ed.J. Am. Chem. Soc.Nano EnergySmall,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190篇。

  

  

责任编辑:杨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