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孙学良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发布时间:2021-11-20访问量:852设置

1118日,中国工程院公布了2021年院士增选结果,共选举产生84位中国工程院院士和20位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我院讲座教授、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创始成员孙学良教授当选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在此,谨向孙学良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孙学良,加拿大首席科学家(Canada Research Chair),现任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1999年在英国曼彻斯特大学获博士学位;1999-2001年,在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从事博士后工作;2001-2004年,在加拿大魁北克国立科学研究院担任助理研究员;2004年以助理教授身份加入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2008年晋升为副教授,2012晋升为正教授。2012年受聘为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讲座教授,同年成为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创始成员至今。现任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IOAEES)常务副主席,担任Springer旗下的国际期刊Electrochemical Energy Review主编和国际期刊Frontier of Energy Storage副主编。2016年先后入选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和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202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

孙学良教授主要从事应用于清洁能源领域的纳米材料的研究,涉及了基础科学、应用纳米技术、新兴工程学等领域,以开发和应用基于纳米材料的新型能源系统和器件为研究核心。围绕能源转换和储存,开展固态电池和燃料电池的相关研究。同时,孙学良教授也利用高级表征技术如同步辐射技术来分析材料的合成、性能、应用之间的相关性,与我院成员在同步辐射技术方面有密切的合作,并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此外,孙教授与相关领域公司和政府实验室(如巴拉德动力系统、通用、加拿大Phostech公司以及加拿大国防部)也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研究。


责任编辑:金晓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