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十二届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1-11-26访问量:705设置

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党委第六轮巡察第五巡察组将于20211126日至1217日对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开展巡察工作。1126日下午,第五巡察组在独墅湖校区909-B厅会议室召开巡察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第五巡察组全体成员、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领导班子、党委班子、教职工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动员会由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鹏主持。




第五巡察组副组长何峰宣读中共苏州大学委员会巡察通知书,对巡察时间、巡察主要任务、巡察工作方式、巡察办公地点、巡察工作意见箱放置、巡察组联系方式、被巡察单位准备工作要求等相关内容做了说明。



第五巡察组组长、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周高作动员讲话,周高首先对中国科学院2021年新增院士迟力峰教授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崇高敬意,然后就此次巡察工作的重点、总体安排和有关要求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新部署新要求,充分认识我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巡视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工作要紧贴中心工作来开展,恪守“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巡察工作方针,增强共同做好我校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学校、学院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二是牢牢把握巡察重点任务,推动学校事业改革发展。巡察组将紧密结合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的实际情况,紧扣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等重点,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聚焦四个落实开展政治监督,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三是切实履职尽责,共同完成我校第六轮巡察任务。做好巡察工作是学校党委、巡察组和被巡察单位共同的政治责任,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和领导班子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正确对待、坚决支持、积极配合。第五巡察组将依纪依规组织开展巡察,切实履职尽责,积极推动巡察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确保巡察工作经得起检验。

周高总结强调我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同心同德、扎实工作,积极推动我校第六轮巡察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学校创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为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应有贡献,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随后,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吴鹏汇报了近三年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并对存在的问题和原因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了下一步改进措施。最后,吴鹏代表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做表态发言,将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巡察工作,并以此次巡察工作为契机,不断强化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贯彻党中央、省市以及学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学院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把苏州大学建设成为人民满意、国际认可、世界尊重的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孙宇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