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 李景虹院士 10月28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0访问量:958设置


报告人:李景虹院士(清华大学)

报告题目:单细胞分析化学

报告时间:20201028日(星期三)下午1600

报告地点:909-B

 

报告摘要:

“单细胞生物学”是未来若干年生命科学发展的一个重要研究方向。分析化学能否提供准确可靠的分析方法和仪器设备,满足“单细胞生物学”未来发展的需要,是对分析化学学科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机遇与挑战。单细胞的生物传感与成像分析提供了单细胞组成、结构和性质方面的丰富信息,使人们能够更好地在分子水平上了解生物分子在活细胞中的功能和作用,认识重要生物过程和信号传导机制,对及时发现疾病早期的分子异常及病理演变提供可行方法。  

个人简介:

李景虹,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化学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清华大学分析中心主任。1991年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学士学位,1996年获中科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博士学位。近年来致力于电分析化学、生物电化学、单细胞分析化学及纳米电化学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以通讯作者在Nature Nanotech., Nature Protocol,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Anal. Chem.等学术刊物上发表SCI论文350余篇,应邀在Acc. Chem. Res., Chem. Rev., Chem. Soc. Rev.等期刊发表综述,论文被引用>49,000次,H-index 1132015-2019年连续五年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等。任Chem. Soc. Rev., ACS Sensors, Biosensors Bioelectronics, Small Methods等期刊编委、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

 

 

联系人:江林教授

 

责任编辑:孙熠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