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刘志远教授 10月29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0-26访问量:2154设置

报告人:刘志远教授 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

报告题目:面向生理电信号监测的柔性可拉伸导电薄膜

报告时间:20201029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909 B

 

报告摘要:

柔性可拉伸导电材料是新一代人体生理信息传感系统的基本组成部分,由于生物体组织本征上的柔软特性,与之集成的电子电路也需要是柔性可形变的,以达到最基本的力学匹配。当电路变得柔软之后,在同样力的作用下则更容易产生形变,如何实现导电薄膜在大变形下依然能够导电变得尤为重要。本次演讲中,中科院(深圳)的刘志远研究员将以应用实例为切入,总结分析生理电信息采集的基本特征与要求,以及国际上所提出的实现可拉伸导电薄膜的方法及其相关应用,并重点介绍其课题组多年的研究成果及其对未来学术研究的展望。


个人简介 :

刘志远 教授,博导,国家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中科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生物界面柔性传感实验室负责人,粤港澳大湾区重点实验室学术带头人,深圳市医学会神经调控专业委员会联合发起人。刘志远博士多年来专攻生物界面柔性可拉伸导电材料及相关传感器研发,在高性能柔性可拉伸导电薄膜领域做出了原创性的贡献,获得美国材料学会优秀博士生金奖(新加坡历史首次,国内第二次),新加坡材料学会优秀博士生,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等国际奖项。归国以来,任SCI期刊Nanoscale Horizons的青年通讯编委,客座编辑;IEEE Healthcom 2020 国际大会的生物界面柔性电子器件的分会场主席;获MINE2020青年科学奖提名,受邀在第五届全球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作访谈嘉宾、浙江大学“神经接口与康复工程”大会特邀嘉宾等。

 

  

联系人:江林 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