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功能纳米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1-04访问量:1797设置

2019113日中午,2019年江苏省研究生功能纳米材料学术创新论坛在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圆满落幕。本次论坛由江苏省工学III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承办,论坛围绕“功能纳米材料”这一主题分设“能源环境材料”、“光电信息材料”、“生物材料”三个讨论专题,论坛采用口头报告和墙报展示两种形式,邀请材料学科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主题报告从不同角度展示了纳米材料领域最新的研究成果。

本次论坛云集了全国十多个省份23所高校和研究所的近百名研究生,同学们丰富的科研成果和创新的学术视野为此次论坛带来了思维的碰撞与交流,增强了各领域之间专业知识的交叉与融合。

参会人员大合影  

111日,来自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科院深圳研究所、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北京化工大学、中山大学、湖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硕、博士生陆续抵达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在工作人员的统一安排下,参会者有序地进行了报到注册并入住宾馆。

112号上午,论坛开幕式在独墅湖校区909号楼B厅召开。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院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述汤教授,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党委书记洪晔老师,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老师、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副院长李彦光教授,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副院长唐建新教授等。李述汤院士代表学院对与会人员表示了热烈欢迎,简短介绍了FUNSOM的基本情况,对参会同学的热情给予了肯定,并表达了对论坛顺利举办的美好祝愿。苏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刘京老师代表苏州大学对参会代表再次表达了欢迎并表示了对青年学者的殷切希望。


李述汤院士、刘京副院长致辞

随后各个高校和研究院的研究生代表围绕“光电信息材料”专题,进行了相关学术报告,负责评委的老师有唐建新教授、李彦光教授、王穗东教授、袁建宇副研究员。

在学生报告开始之前,唐建新老师为大家做了关于“高效有机发光二极管”的专家报告,给大家带来科研上的饕餮和灵感上的启发,在学生口头报告期间,大家围绕着主题研究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台下的参会者们和老师们纷纷踊跃提问,对研究具体内容进行深入的交流探讨。

学生口头报告与专家提问

112号下午,文震老师在能源环境材料方向专题论坛上进行了精彩的专家报告。随后研究生代表们也相继展示了各自的研究成果与进展,台上台下交流互动频频,气氛欢快热烈。下午参与评委组的老师有李彦光教授、文震副教授、刘泽柯副教授、黄慧副教授。

学生提问讨论  

在报告的茶歇环节,工作人员还特别为各位老师和同学准备了可口的点心和水果,为大家的学术交流提供强有力的后勤支持。同时,研会的工作人员还对参加此次论坛的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简单的采访,大家对本次论坛活动都给予了一致好评。

为了能在有限的时间内更多地展示参会者的研究成果,除了口头汇报以外,我们还准备了精彩丰富的墙报交流环节。此次论坛一共有41位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墙报入选。参会者们通过彩色的图像和文字把自己的研究内容和成果展现在大家眼前,在此过程中各高校学生对彼此的墙报内容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碰撞出思维的火花。在墙报环节中,我院老师们秉持公平公正的评分原则,从众多墙报中评选出内容精彩、制作优良的优秀墙报作为此次论坛的“优秀墙报奖”。

参会人员围绕墙报热烈讨论

113日上午,论坛进行“生物材料”专题报告,我院青年教师陈倩教授做了肿瘤治疗方面的专题学术报告。紧接着,来自各个高校的优秀代表们分别带来了精彩的成果汇报,取得了台下观众的一致好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交流讨论学术问题,现场气氛活跃。此次论坛参会评审的老师有彭睿教授、陈倩教授和程亮教授。  

“生物材料”专题报告的结束为此次论坛活动的完美收官画下一个句点。依据专家的评审意见,最后评选出10名“优秀口头报告”获奖者,以及13名“优秀墙报”获奖者。李彦光教授、彭睿教授、程亮教授和陈倩教授分别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在闭幕式上,李彦光教授、彭睿教授发表了闭幕讲话,总结了论坛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对参会代表们在科研上取得的进展和成果给予了高度肯定。

口头报告获奖选手和老师合影

优秀墙报获奖者与老师合影

本次江苏省研究生功能纳米材料学术创新论坛旨在促进材料学科研究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构筑青年学子进行学术交流和学术探讨的平台,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营造开放自由的学术氛围,激发创新思维,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非常荣幸能够邀请到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科研院所以及FUNSOM的研究生一起参与本次论坛,希望论坛能够为我院学子与其他院校学生进行学术交流互动搭建一个了良好的平台。最后,衷心感谢各位研究生代表们积极参与本次论坛,分享自己的研究工作;也感谢FUNSOM各位老师对本次论坛的大力支持和帮助,感谢FUNSOM研会小伙伴们的辛苦付出,希望下届论坛能越办越好,越办越精彩。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