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主办长三角先进材料论坛暨2020华东四校青年学者论坛

发布时间:2020-11-19访问量:864设置

1114日上午,由我院主办、昆山市工业技术研究院承办的长三角先进材料论坛暨2020华东四校青年学者论坛在昆山开幕。来自苏州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高校先进材料领域的80多位专家学者及10多位昆山企业家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新材料领域的新技术及未来发展趋势。中国科学院院士李述汤、苏州大学副校长张晓宏、昆山市副市长张桥、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副主任宋苏伟出席了开幕式,“长三角先进材料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顺利揭牌。


长三角先进材料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基地揭牌

 

随后,长三角先进材料高峰论坛暨2020华东四校青年学者论坛正式启动。围绕能源与环境材料、信息与光电材料、生物与传感材料等新材料热点领域,来自四校的27名学者相继发表学术报告,内容涉及能源材料设计、钙钛矿量子点光伏器件研发、纳米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纳米催化、新材料开发等前沿科学问题,现场研讨气氛活跃,不同领域的专家共同探讨材料科学创新发展模式。论坛持续到1115日中午闭幕。


会议进行中

会议合影


华东四校青年学者论坛由南京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13年首先发起,2015年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和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加入,由四校轮流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八届。目前该论坛已经成为华东四校材料领域青年学者学术交流、开阔学术视野的重要平台,对于推动长三角地区材料学科建设与发展、培养材料领域科研新秀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由我院主导建设的苏州大学材料学科取得了跨越式发展,根据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 (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 显示,2011年苏州大学材料学科全球排名第52920205月已上升至全球第30(中国内地高校第9)。我院将继续联手兄弟院校共同奋进,不断加强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协同创新、国际合作交流等,积极培育一批示范性、引领性、标志性、重大原创性成果,推动长三角先进材料成果转移转化,助力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双一流学科的高质量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向丹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