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大学陈超余副研究员1月16日下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01-15访问量:971设置

报告人:陈超余 副研究员(江南大学

报告题目:纺织基自供能传感器与人体能源收集的构筑及应用

报告时间:2022116日(星期日)16:00

报告地点:912-0127会议室


报告摘要:

以纺织材料为载体,摩擦纳米发电技术为媒介的智能可穿戴器件,实现了电子器件与人体的自适应交互,推动了自供能纺织材料的构筑及应用。摩擦电纳米发电机作为新型机电转化技术,在人体机械能采集和微弱力学量传感方面具有显著的优势,已成为构建自供能系统的重要研究方向。本报告将从摩擦纳米发电器件的理论模型展开,介绍纤维/织物基柔性电子器件的制备及其在人体能源收集、储存、传感等研究进展,汇报近年来报告人在构筑智能可穿织物的新方法,并展示摩擦纳米发电器件在智能可穿织物方面的独特应用探索。

 

个人简介:


陈超余,江南大学副研究员。博士毕业于东华大学,20179月—20199月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Georgia Institute of Technology)进行为期两年的联合培养。主要从事功能与智能纺织材料的结构设计与开发,包括纤维基到织物基的柔性可穿戴纺织品在人体与环境能量的收集、存储以及人体运动的自供能传感检测与分析等方面研究。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 (IF 38.532)Materials Today (IF 31.041)ACS nano (IF 15.881)等顶刊和ACM CHI等人机交互领域顶会等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有多篇高被引论文和热点论文。参与多项纵横向项目,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青年基金项目和面上项目等项目的研究。



联系人:文震 副研究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