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 李斌 教授 12月31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12-30访问量:1147设置

报告人:李斌 教授 (苏州大学)

报告题目:骨科生物材料与力学生物学

报告时间:12 31日星期四 11:10-12:00

报告地点:606 6105

 

报告摘要:

因疾病、意外等导致的大段骨缺损的修复仍是临床治疗的难点。现有的自体骨移植、异体骨移植等策略的临床应用仍受限于供体缺乏、免疫排斥反应等问题。为此,研发具有高成骨活性的骨植入材料的研究具有重要意义。为此,研究人员从材料种类及结构设计、促血管化修饰、抗菌改性、调控再生的生化和力学微环境等方面进行了诸多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骨效果。我们也针对以上领域,在大段骨缺损修复材料、促血管化骨修复材料、调控ROS的骨修复材料、具抗菌作用额骨修复材料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果,而且也探索了力学微环境对材料成骨性能的影响。本次讲座将对上述内容详细阐述。

 

 

个人简介:

李斌,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996年获清华大学高分子材料与化工专业学士学位,2001年获清华大学材料学博士学位。20012004在新加坡材料工程研究院任副研究员。20052009在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骨外科系任博士后副研究员。并先后在卡内基-梅隆大学和哈佛大学从事短期访问。20099月至今在苏州大学任职,现为苏州大学特聘教授、骨科研究所副所长及生物材料与细胞力学实验室负责人。获Fellow of International Orthopaedic Research, International Combined Orthopaedic Research Societies(国际骨科研究联合学会会士)荣誉,获聘“江苏特聘医学专家”,入选江苏省“333工程”、南京321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计划、法国驻华大使馆“徐光启”项目、法国驻上海领事馆“法国科研创新人才工程”。获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骨科基础研究一等奖、教育部高等学校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华夏医学科技奖一等奖。已发表论文130余篇,参编专著12部。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资助。

  

联系人:彭睿 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