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 蒋晨教授 12月10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04访问量:1283设置

报告人:蒋晨(复旦大学药学院)

报告题目:病灶特征导向的药物递释系统设计

报告时间:1210日上午10:30(周二)

报告地点:909-B


报告摘要

针对药物递送至疾病部位的生物学屏障以及在发生、发展过程呈现的病理学特征,设计靶向疾病细胞、肿瘤微环境的药物递送策略,提高药物在病灶组织中的穿透和富集,调节疾病微环境,增加治疗效果。

  

个人简介

蒋晨,复旦大学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89-1993年本科就读于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1997-2003年硕士、博士就读于日本国立九州大学,2003年至今于复旦大学药学院担任教授。已经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上海市学术带头人、教育部新世纪人才计划;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 863 项目、上海市科委基础研究领域项目等项目;获得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和上海自然科学二等奖;现担任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剂学教研室主任、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委会委员、上海药学会药剂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研究方向为靶向药物递释系统,聚焦基于疾病病理特征的靶向药物递释系统设计和优化并揭示相关靶向机制。近5年发表通讯作者SCI论文40余篇,授权专利6项。论文被收载到本领域重要期刊Advanced Materials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S nanoJ Am Chem Soc.Advanced ScienceSmallBiomaterials等。


联系人:殷黎晨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