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裴仁军 研究员 12月10日上午学术报告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8访问量:838设置

报告人:裴仁军 研究员 (中科院苏州纳米所)

报告题目生物3D打印材料

报告时间:1210日 上午 10:10-12:00(星期四)

报告地点:606幢6105


报告摘要:

现阶段,生物3D打印作为解决器官供需矛盾的理想方案之一,其关键瓶颈在于能否找到适合细胞共打印的生物材料形成理想的“生物墨水”。水凝胶具有良好的亲水性,与天然软组织细胞外基质在微纳结构组成和力学性质上相似,能够为细胞提供模拟活体内的三维环境,支持细胞的生物学行为,已成为生物3D打印“生物墨水”的首选生物材料。本讲座将介绍生物3D打印技术、生物3D材料和成胶方式,并将讲解生物3D打印用于损伤修复的几个例子,以展示这一新型生物材料和技术在损伤修复和组织再生上的潜力和研究进展。


个人简介:

裴仁军,中科院苏州纳米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科院纳米-生物界面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苏州纳米所纳米生物医学研究部副主任、苏州纳米所人力资源处处长。在武汉大学获得学士和博士学位,随后在中科院长春应化所、美国南伊利洛伊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从事生物分析和生物医学方面的研究。主要从事适配体筛选、循环肿瘤细胞和外泌体的捕获及分析、细胞和组织靶向的纳米递送和药物控缓释、生物材料和干细胞3D打印等。在Nature Nanotechnology、Nature Communication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ngewandte Chemie International Edition、Nucleic Acids Research、Small等期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2015年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2012年江苏省“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引进计划”引进人才,2011年中科院重点引进人才。担任Biomedical Materials、Scientific Reports、生物工程学报等杂志编委。



联系人:彭睿 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