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庄教授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青年科学奖

发布时间:2019-12-23访问量:795设置

20191220日,教育部在全国高等学校科技工作会议上为2019年度高等学校科学技术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获奖者进行了颁奖。我院刘庄教授荣获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青年科学奖,在此谨向刘庄教授表示热烈的祝贺!

据悉,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青年科学奖授予已经取得突出原创性学术成果、具有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能力的青年学者,候选人必须同时满足被提名当年未满40周岁,已取得有较大影响的原创性成果,具备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良好的科学道德、扎实的学术素养和高尚的师德风尚,潜心研究工作,积极开展人才培养,具有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与较强的科研发展潜力等条件。

刘庄教授长期从事生物材料领域的交叉学科研究。系统研究了多种纳米材料的生物学效应,探索了功能纳米材料在生物影像与肿瘤诊疗中的应用,并提出了基于生物材料的局部治疗介导增效肿瘤免疫治疗的学术思路,研究成果产生了较广泛的国际学术影响。依托刘庄教授团队在生物材料增效肿瘤免疫治疗方面的基础研究成果,相关技术的产业化与临床转化工作也已启动。刘庄教授加盟苏大十年以来,所培养的青年人才中已有11人任教授或副教授,一人获国家优青,一人入选青年长江学者,六人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 

刘庄教授简介:http://funsom.suda.edu.cn/7f/99/c2735a32665/page.htm


责任编辑:朱文昌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