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 张慧慧 博士 1月6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2-25访问量:1373设置

报告人:张慧慧 博士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

报告题目:化学领域发明专利申请文件的撰写

报告时间:9:30 AM, Jan. 6th (Monday)

报告地点:909-B


报告摘要: 

化学领域的许多发明创造都与国民经济各个工业领域的技术发展以及人民大众的日常生活和医疗保健密切相关。近几年,来自国内外的专利申请量持续高速增长,尤其是化学领域的发明专利申请数量众多,这进一步说明了专利制度对于化学发明突出的激励作用。以文字表达为载体的专利文件体系构成了专利制度的基础。专利文件形成过程是一个从具体技术提炼、概括至权利要求技术方案的过程,即形成以文字表达为载体的保护对象。总的来说,化学领域在专利的申请、审查及保护方面与其他领域有着共同的特性,都要依照共同的法规处理有关问题。但是,化学领域又存在一些特殊的问题,在撰写上有着更多的特殊要求和注意细节。在本次报告中,会介绍如何撰写化学领域各类发明专利申请文件,包括化合物、组合物、化学方法和化学用途。


个人简介

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专利审查协作江苏中心化学部有机化学室副主任,副研究员,博士。2012年入局,曾从事有机发光材料、无机发光材料等领域的审查、室级管理,现参与中国专利审查质量的评价工作。


联系人:蒋佐权 教授


责任编辑:鹿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