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一行走访慰问我院科技工作者代表

发布时间:2022-05-31访问量:1160设置

530日下午,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一行来到我院,走访慰问了我院科技工作者代表并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晓宏,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尹婷婷,我院院长李述汤院士,院长顾问迟力峰院士,执行院长刘庄教授,党委书记吴鹏等出席座谈会。

金洁部长向我院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并送上节日祝福。她指出,苏州是一座创新创业的城市,苏州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科研创新和科技人才工作。苏州大学作为知名高等学府,近年来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成效显著,对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到重要支撑作用。要打造好苏州城市双面绣,既要有繁荣的文化,更要有以科技创新为支撑的苏州制造,苏州将深入推进名城名校融合发展,一如既往支持苏州大学建设发展,让城市与大学“双向奔赴”、协同发展、相互成就。金洁部长还勉励科技工作者继续发挥自身专长优势,在推进科技创新的同时,助力全民科学素养提升,普及科学知识,通过讲好故事弘扬科学家精神。

张晓宏副校长感谢苏州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对苏州大学以及苏大科技工作者的关心与关爱。他指出,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苏州全面推进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其核心在于创新,而创新的核心则是人才。苏州大学作为苏州本土的高校,深深扎根于苏州,与城市发展同频共振、相辅相成,学校将继续与地方政府携手,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与特色,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使命担当,依托科技创新,深入拓展校地合作,共同打造高端人才汇聚高地,厚植创新创业热土,以高水平的科技创新服务推动苏州产业创新集群建设,助力苏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苏州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关爱让李述汤院士非常感动。他简要回顾了我院从零开始,大力引进国际一流人才,一步步做大做强的奋斗历程。李院士提出在做好人才引进的同时,需要加大对本土培养的高水平人才的政策支持力度。在重大平台建设方面,我院正在牵头积极筹备申报全国重点实验室,希望苏州市委市政府一如既往继续给予大力支持。

迟力峰院士表示,非常赞赏苏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名城名校融合发展的理念,希望相关工作能进一步做细做实,实现共赢。

会后,金洁部长向李述汤院士、迟力峰院士、刘庄教授赠送了书籍。

苏州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程波,苏州市科协副主席倪志强,苏州市科协秘书长、四级调研员庞振,苏州市委宣传部办公室主任奚松、副主任俞怡梦,苏州市科协办公室徐钦、组宣部周黎明等陪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周迎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