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后基金立项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06-27访问量:1467设置

近日,中国博士后基金会和江苏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分别对2022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入选人员和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拟资助对象进行了公示,我院博士后吴之怡入选 “博新计划”15位博士后入选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在此谨向入选博士后表示热烈的祝贺!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于2016年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每年全国共遴选出400名优秀博士,国家将给予每人两年63万元的资助,其中40万元为博士后日常经费,20万元为博士后科学基金,3万元为国际交流经费。2016年“博新计划”设立以来,我院已累计有6名博士后入选。


2022年度江苏省卓越博士后计划FUNSOM入选名单

姓名

从事专业(一级学科)

蔡木锦

材料科学与工程

陈冬阳

材料科学与工程

吴玉敏

材料科学与工程

 莉

材料科学与工程

罗树林

材料科学与工程

胡永攀

材料科学与工程

史国钲

材料科学与工程

韩停停

材料科学与工程

 刚

材料科学与工程

卢坤媛

材料科学与工程

童元柏

材料科学与工程

李雨晴

化学

吴之怡

化学

 成

化学

 飞

生物医学工程

 

江苏省卓越博士计划是聚焦重点领域、重大平台的专项博士后资助培养计划,作为江苏省“双创计划”的子项目实施,主要围绕国家和省重大专项、前沿技术和重大科学研究、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发展需求,每年遴选资助 900 名优秀博士进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获批者省财政按每名入选者两年共30万元标准,分年予以资助。资助经费主要用于入选者的生活补助,不抵扣设站单位提供的工资等待遇。此外,卓越博士后计划注重强化人才留苏集成配套激励,明确入选者出站留苏工作的,按规定程序纳入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第三层次培养对象;明确到事业单位工作的,优先办理进编手续,优先聘用到相应专业技术岗位。2022年我院共有15人成功入选,获批率近80%

 

在苏州大学博士后政策支持下,近年来我院博士后规模持续扩大、博士后科研实力快速提升。近5年,我院博士后累计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9项、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4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项目8项、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40项、江苏省博士后科研资助项目17项、入选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十大创新成果1项等。未来,我院将继续依托国家“双一流”学科等平台,持续推进博士后队伍建设,努力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人才。


热忱欢迎海内外优秀博士加入我院从事博士后研究!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统招博士后招收公告:http://funsom.suda.edu.cn/a4/21/c27711a500769/page.htm 


责任编辑:杨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