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步辐射X射线谱学在能源材料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8访问量:845设置

“同步辐射X射线谱学在能源材料中的应用”学术研讨会于20161115-17日在我院成功举行。会议由苏大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苏州大学-西安大略大学同步辐射联合研究中心共同主办。本届研讨会邀请了台湾光源黄迪靖主任及多位线站科学家、台湾淡江大学和高雄大学的多位同步辐射专家参加,与会专家包括了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Tsun-Kong Sham教授,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及工程院院士Xueliang Sun教授等来自加拿大、美国、意大利的相关同步辐射专家,以及国内各光源、大学及研究所的顶尖研究人员,参会人员总数超过60人。

 

 

在开幕式上,我院院长李述汤院士对前来参会的各方代表表示了热烈欢迎。本次研讨会共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为学术报告,内容主要涉及了同步辐射技术的发展及其在能源科学方面的应用现状。第二部分为小组讨论及一对一交流,根据各自研究方向分为多个小组,各小组成员进行进一步地深入交流,探讨未来科研合作的可能性,交换科研想法,对一系列同步辐射技术及能源领域的前沿研究热点开展了积极、热烈的讨论。自然融洽的讨论氛围为参会的各位科研工作者提供了不少宝贵的研究灵感,开拓了新的科研思路。

 

 

 

 

通过这次与台湾光源及淡江大学的多边研讨会,极大加强了我院教授与台湾光源线站科学家及台湾同步辐射研究人员的联系,增进了彼此间的了解,为发展更多的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另一方面,本次研讨会实现了国内外同步辐射领域研究人员间的积极交流,为国内同步辐射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强大的推动力。

 

 

 

(责任编辑:钟俊 联系方式jzhong@suda.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