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FUNSOM第二届青年学术之星论坛成功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6-11-21访问量:1047设置

 

2016年11月19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第二届青年学术之星论坛活动在909幢楼多功能会议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由FUNSOM研究生会主办。执行院长刘庄教授受邀担任开场嘉宾;赵宇教授、徐来副教授、程亮副教授、许利耕老师和文震老师受邀担任评审嘉宾。

该活动得到了全院同学的积极响应。经过前期宣传、精心选择,17位比较突出的参会同学,分成微纳光电、纳米能源、表界面与催化和纳米生物四个方向进行论坛报告。
上午8:30,论坛会场早已座无虚席,在热烈的掌声之中,刘庄教授对本次论坛作了简洁明了的开幕式致辞,表达了对本次学术论坛的鼎力支持,以及对本次学术论坛的美好展望。
首先作报告的是来自廖良生教授课题组的王亚坤同学,他以一口流利的英文给我们大家简明扼要的讲述了微纳光电的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给我们打开了一扇崭新的大门。他精彩绝伦的演讲报告给我们学术论坛开了个好头。紧接着邹亚涛、刘东洋和梁珂也给大家带来了独一无二的关于微纳光电的学术论坛报告。每位同学的论坛报告结束,各位评委老师都对他们的演讲做了非常中肯的点评,使大家受益匪浅。随后大家还通过问答环节进行简单的学术思维的交流。
随后纳米能源方向的演讲者们:韩娜、白亮、牛之慧、王露以及刘玉平也通过他们自身的研究成果,给我们展示了纳米材料在纳米能源领域的发展前景,让我们领略到了纳米能源的魅力所在。简单茶歇之后,我们继续进行学术论坛会议。表面界面与催化组的胡慧成、牛凯丰、景旭以及杨标给我们呈现了不一样的纳米世界。表面界面与催化的世界里,我们体会到了不同于物理和能源的精彩。不一样的体验,就会有不一样的收获,学术的融会贯通与交融。
最后是关于纳米生物的方向论坛的报告。来自的何耀教授课题组的吴思聪同学带我们进入了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纳米生物的世界。史宇、江艾蕊、丁攀也通过自己本身的研究以及自己对纳米生物的理解讲述了纳米生物是个怎样不同的世界,展现了非凡的领悟。通过他们的讲述,我们可以对纳米生物有着更加深入了解,更加坚定了我们能够治疗好癌症的信心。
中午我们迎来了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在经过各位评委老师的讨论和评审后,王亚坤、韩娜、杨标以及丁攀同学获得了FUNSOM第二届青年学术之星论坛的“青年学术之星”称号;邹亚涛等其他参赛同学获得了“论坛优胜奖”荣誉。
(责任编辑:吴科伟 联系方式:kwwu@suda.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