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报道纳米科学技术学院

发布时间:2016-12-25访问量:1000设置

    12月22日,2016年江苏高校品牌专业领军者研讨会在江苏扬州举行,来自江苏高校的258个品牌专业领军者齐聚一堂,通过抽签的方式上台演讲,展示专业愿景和建设进展。


    会上,我院作为第一个演讲汇报单位,向会场来宾详细介绍了我院“纳米科学与技术”品牌专业建设的阶段性成果。现场观众反应积极热烈,整个汇报获得了大家的一致赞赏。


    会议结束后,新华网以《“顶天立地”论英雄——江苏高校品牌专业领军者扬州“答辩”》为题大力报道了本次研讨会,并突出介绍了我院,原文如下:


    “苏州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本次研讨会被抽中的第一个演讲单位。作为江苏省唯一的国家试点学院,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College of Nano Science& Technology,CNST)由苏州大学、苏州工业园区政府和加拿大滑铁卢大学携手共建,是推进中国本科国际化教育的先行者。自成立以来,CNST在全球范围内引智纳新,所有教师(含12位全职外籍教师)都拥有海外学术经历;并力邀4位国际著名科学家在学院建立了国际联合实验室,共同培养纳米科技创新人才。今年11月17日,《自然》杂志自然指数专刊载文,以《纳米科学技术学院——中国高等教育改革的先行者》为题,介绍苏州大学纳米学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文章,引起全球高教界关注。”

 

    《新华网》原文链接:http://www.xinhuanet.com/

 

 

 

责任编辑:向丹婷  dtxiang@suda.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