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入选科技部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公示名单

发布时间:2017-01-17访问量:1719设置

2017116日,科技部正式公示了2016年创新人才推进计划拟入选对象名单,经申报推荐、形式审查和专家评议等环节,本次共产生了314名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67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203名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和33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作为示范建设基地,成功进入“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拟入选对象名单”。这标志着我院人才培养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并将大力推进我院建设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建设并不断完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实施方案》简介


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以下简称推进计划)旨在通过创新体制机制、优化政策环境、强化保障措施,培养和造就一批具有世界水平的科学家、高水平的科技领军人才和工程师、优秀创新团队和创业人才,打造一批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加强高层次创新型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引领和带动各类科技人才的发展,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2020年,推进计划的主要任务是:

1.   设立科学家工作室。为积极应对国际科技竞争,提高自主创新能力,重点在我国具有相对优势的科研领域设立100个科学家工作室,支持其潜心开展探索性、原创性研究,努力造就世界级科技大师及创新团队。

2.   造就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养和支持3000名中青年科技创新人才,使其成为引领相关行业和领域科技创新发展方向、组织完成重大科技任务的领军人才。

3.   扶持科技创新创业人才。着眼于推动企业成为技术创新主体,加快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面向科技型企业,每年重点扶持1000名运用自主知识产权或核心技术创新创业的优秀创业人才,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创新精神的企业家。

4.   建设重点领域创新团队。依托国家重大科研项目、国家重点工程和重大建设项目,建设500个重点领域创新团队,通过给予持续稳定支持,确保更好地完成国家重大科研和工程任务,保持和提升我国在若干重点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

5.   建设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以高等学校、科研院所和科技园区为依托,建设300个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营造培养科技创新人才的政策环境,突破人才培养体制机制难点,形成各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人才培养政策、体制机制先行先试的人才特区。

 

原文链接:


http://www.most.gov.cn/tztg/201701/t20170116_130497.htm

 

 


 

(责任编辑:向丹婷联系方式:dtxiang@suda.edu.cn)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