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魏华教授4月26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7-04-18访问量:1110设置

报告人:魏华教授(兰州大学)

报告题目:智能高分子载体材料的精准合成与功能化

报告时间:426日上午930

报告地点:909-报告厅B

 

摘要

生物医用高分子药物和基因载体材料的飞速发展为许多恶性疾病,如癌症等的治疗提供了更为有效的手段,因此设计和发展先进生物医用高分子载体材料一直是交叉学科领域的研究热点。近五年来,报告人围绕如何高效地实现先进高分子载体材料的精准合成与功能化这一科学问题,从(1)材料的合成方法、(2)聚合物的拓扑结构、以及(3)材料的结构与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三个方面来开展研究工作。在报告中,报告人将介绍在以上三个方面取得的研究进展。

 

简介

魏华博士,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6月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化学基地班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并于20039月-20046月保送到中国科学院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高分子物理与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完成本科毕业设计(导师:姬相玲研究员),20049月-20096月在武汉大学化学与分子科学学院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专业获理学博士学位(导师:卓仁禧院士和张先正教授)。博士毕业后于20102月-20118月在悉尼大学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Fariba Dehghani教授),20119月-20148月在美国西雅图华盛顿大学生物工程系开展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Suzie H. Pun教授)。20149月全职回到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工作。曾获宝钢优秀学生特等奖学金,2011年全国优秀博士论文提名奖,和2010年悉尼大学博士后奖学金等荣誉。研究兴趣主要集中在高分子化学和生物医用高分子材料。已在国际主流期刊包括Prog. Polym. Sci.,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it.,等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论文27篇,论文总被他引2100余次,H指数21

 

联系人:殷黎晨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