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S Nano》出版专刊报道苏州大学纳米科技领域科研成果

发布时间:2019-03-27访问量:674设置

2019326日,纳米科技领域国际顶级期刊《ACS Nano》以专刊形式报道了苏州大学近年来在功能纳米材料、表界面及相关应用中取得的研究成果,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



苏州大学是国家“211工程”、“2011”计划首批入列高校,是教育部与江苏省政府共建“双一流”建设高校、国防科技工业局和江苏省政府共建高校,是江苏省属重点综合性大学。苏州大学前身是Soochow University(东吴大学,1900年创办),开西式教育之先河,融中西文化之菁华,是中国最早以现代大学学科体系举办的大学。2020年,苏州大学将迎来120周年校庆。截至目前,学校化学、物理学、材料科学、临床医学等11个学科进入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Essential Science Indicators)全球前百分之一,其中化学、材料科学2个学科进入全球前千分之一。

  

为推动纳米科学与技术发展,苏州大学于2008年成立了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Institute of Functional Nano & Soft MaterialsFUNSOM)。目前,FUNSOM已拥有核心研究成员38人,全部具有海外或境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留学工作经历。以研究院人员为基础牵头组建的“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2013年成功获批为教育部首批“2011计划”国家协同创新中心。FUNSOM一直致力于在光电、新能源、纳米催化、绿色环境、纳米医药等领域的基础及应用技术研究。基于FUNSOM及相关院系的努力,苏州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在2018“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 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中名列全球第19位(国内排名第5位)。


      为庆祝FUNSOM10周年及即将迎来的苏州大学120周年,基于苏州大学在纳米科技领域取得的显著成果,应《ACS Nano》期刊主编Paul S. Weiss教授邀请,特出版此专刊。专刊由28篇研究进展构成,主要介绍了苏州大学近年来在功能纳米材料、表界面及相关应用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

      《ACS Nano》是纳米科技领域顶级期刊之一,收录了纳米科技领域最前沿的高端论文。此次专刊的发布,充分展示了苏州大学FUNSOM及相关院系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和深影响,体现了苏州大学近年来在纳米科技领域中取得的重大进展。

  

专刊文章的下载地址:

https://pubs.acs.org/doi/pdf/10.1021/acsnano.9b01960


责任编辑:向丹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