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一行走访慰问李述汤院士

发布时间:2022-08-04访问量:1762设置

82日上午,苏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飏一行来到我院,走访慰问李述汤院士并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党委统战部副部长(主持工作)李孝峰,苏州市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新,苏州大学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苏雄,我院党委书记吴鹏、执行院长刘庄出席座谈会。



王飏部长代表苏州市委向李院士表示亲切慰问,希望进一步了解我校在海外归国人才吸纳培育方面的主要做法,并听取我校对苏州市欧美同学会建设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座谈会上与会领导展开了热烈讨论。


李孝峰副校长代表学校感谢王飏部长一行来我校看望慰问李述汤院士,他充分肯定了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在教学、科研、管理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以及学院留学归国人员在国际化人才引进、培育、管理等方面发挥的巨大作用。他表示,希望未来在海外归国人才方面,苏州大学与苏州市加强合作交流,合力引进海外优秀人才,充分发挥“名城名校叠加效应,实现“名城名校融合发展。



李述汤院士向王飏部长一行来访慰问表示感谢,他从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合作、学科建设、科技创新、产学研用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和丰硕成果。他指出,海外人才的引进非常重要,建议发挥人才引进窗口和以才引才作用,拓宽吸引海外人才渠道。同时进一步创新海外归国人才的全方位服务方式,吸引更多优秀海外人才积极投身于苏州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苏雄副会长从增强凝聚力、发扬“学长”文化、涵养海外人才、校地联合发展等四方面对苏州市欧美同学会的建设发展积极献言献策。他建议,要加强欧美同学会之间的交流,组织“扎根苏大 乐活苏州”、“知国情 话报国”系列活动之“拙政问雅”等活动,提升凝聚力



刘庄教授结合自身出国留学、学成归来、教学科研以及创新创业的亲身经历,讲述了苏州市和苏州大学在海外归国人才管理服务方面的感受。他表示,苏州是非常适合工作、创业和定居的城市,是归国人才的首选城市。同时,作为民进苏大委员会主委,今后也将积极参加委员会活动,为苏州大学统战工作,苏州市海外人才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吴鹏书记介绍学院自诞生之日起,就承担着“国家使命”,对标“国际标准”建设,朝着“世界一流”奋进。学院的快速发展,得益于李院士领衔的各位归国人才的不懈努力,得益于学校的大力支持,也得益于苏州良好的人才与产业政策。苏州有很多归国人才创新创业成功典型,他建议从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界遴选成功案例进行宣传,感召更多海外优秀人才加盟苏州,擦亮“归国人才首选城市”品牌。


最后,王飏部长高度评价了李述汤院士团队为苏州大学、苏州纳米科技产业等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祝福未来学院向着”中国领先、世界顶尖“的方向发展得越来越好。在统战工作方面,他希望加强与苏州大学的合作,共同发展和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面向未来,关于欧美同学会建设,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作用,加强与海外人才的联系;二是要充分发挥海外归国人才建言献策作用,拓宽建言渠道;三是要直接参与经济社会发展,成为“生力军”。此外,欧美同学会还要充分发挥团体会员作用,调动不同领域海外人才工作的积极性,以欧美同学会为重要载体,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市委统战部二级调研员、市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沈蓉,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副主任李城元,市欧美同学会秘书长钟巍等陪同走访慰问。


责任编辑:杨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