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院士来访我院

发布时间:2019-04-12访问量:1161设置

 

2019411日,北京师范大学方维海院士应邀来访我院,我院迟力峰副院长、李有勇教授、李青教授、江林教授、程涛教授、徐来副教授出席了相关活动。

方院士做了题为“非绝热化学的基础、前沿和挑战”的学术报告,他从Born-Oppenheimer近似出发,引出了超越该近似的非绝热化学概念,围绕非绝热化学的基础理论问题——势能面交叉和非绝热动力学,结合有机光化学反应、生物分子和材料光响应的理论研究,介绍非绝热化学的研究基础研究进展,探讨非绝热化学未来可能的突破方向。方院士的精彩报告使在座师生深受启发,引发了师生们的热烈讨论。

随后,方院士与我院几位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迟力峰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我院发展历程和现状,李有勇教授、程涛教授、李青教授、江林教授先后介绍了各自的研究进展。方院士对几位教授的研究工作表现出浓厚兴趣并提出了中肯建议。


方维海院士个人简介:

 方维海,1982年毕业于安徽阜阳师范学院化学系,199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获博士学位,1996年获得洪堡基金的资助,在波恩大学理论化学所工作2年。现在是北京师范大学化学学院教授。主要从事光诱导化学及生物过程的理论和计算模拟工作,2013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目前是北京市化学会理事长,中国化学会常务理事,Int. J. Quan. Chem. J. Phys. Chem.刊物的编委。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