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述汤院士、廖良生教授应邀为Nature Reviews Materials撰写评论文章

发布时间:2016-04-08访问量:1104设置

近日,李述汤院士、廖良生教授应邀为《Nature Reviews Materials》撰写的评论文章“Materials science in China”Nat. Rev. Mater., 2016, 1, 16025.)正式在线发表。这是我院也是苏州大学的科研人员首次在“Nature Reviews”系列期刊上发表评论文章(第一单位,第一作者)。


Nature Reviews Materials》是Nature出版集团继《Nature Reviews Cancer》(IF=37.4)、《Nature Reviews Drug Discovery》(IF=41.908)、《Nature Reviews Molecular Cell Biology》(IF=37.806)等系列综述期刊后,于今年创刊的材料科学领域首个综述性期刊。该期刊专门发表材料科学与技术领域的综述、展望与评论文章。据悉,该期刊中的评论文章旨在针对材料科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发展趋势提出权威性见解。


入本世纪以来,中国经济不断强大,使得世人对中国材料科学与技术的发展给予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此次李述汤院士和廖良生教授应邀针对我国材料科学15年来的发展状况,从优势、挑战和展望三方面进行了精辟论述,认为我国高瞻远瞩的科研政策、不断完善的研究平台、高层次的人才计划以及庞大的国内市场是中国材料科学与技术近年来飞速发展的推动力;并且相信我国材料科技人员终将站在世界科技前沿,为我国乃至世界的经济发展做出重要贡献。通过Nature Reviews Materials这一重要窗口在科学界向世人介绍中国材料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文章链接:http://www.nature.com/articles/natrevmats201625



责任编辑:向丹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