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迟力峰教授荣获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

发布时间:2022-09-09访问量:714设置

       近日,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江苏教育报刊总社联合开展的第三届江苏省“十佳研究生导师”和“十佳研究生导师团队”评选结果正式公布,我院迟力峰教授荣获 “十佳研究生导师”称号,成为我院首位获得此项殊荣的教师。

 

       迟力峰,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特聘教授。2011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2016年获美国ACS Nano Lectureship奖,2017年获IUPAC化学化工杰出女性奖。2020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外籍院士和中国化学会首届会士。202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

      迟力峰教授自2012年加入苏州大学以来,始终践行为国储才、科技报国的梦想,尊重并呵护每一位学子的学术梦想和学术兴趣,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十年来,她先后指导了21位博士研究生、48位硕士研究生,其中,1位学生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博士后奖学金,1位学生获得日本JSPS奖学金,1位学生现在东南大学担任教授,2位学生即将学成归来以教授身份加盟苏州大学。

       作为双一流建设学科牵头单位、国家级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苏州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学院、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始终坚持育人为本的办学理念,以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为核心,以国家试点学院和协同创新中心为载体,强化导师立德树人职责,发挥优秀导师和优秀导师团队的引领示范作用,着力培养纳米科学领域可堪大任、引领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

 

                                                                                                            责任编辑:罗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