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FUNSOM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接攻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9-22访问量:1304设置

根据《苏州大学关于做好2023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含直接攻博)复试与录取工作的通知》,经学院会议讨论,特制定本方案。

一、招生专业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专业为物理学(070200)、化学(070300)、生物学(071000)和材料科学与工程(080500)(具体可参考苏州大学研究生院官网招生工作版块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和苏州大学2023年接收推免免试直接攻读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二、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祖国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身心健康。

2. 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2023届毕业生,获得母校推荐免试资格。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以及其他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三、申请程序

(一)报名申请

1926日前,推免生仍可登录“苏州大学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网上申请系统”(http://xwyssq.yjs.suda.edu.cn/bm/)进行预报名。

2928日,所有推免生(包括预报名的考生)务必登录“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简称“推免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tm)填写申请信息。

(二)复试与录取

1.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复试工作原则上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FUNSOM将对苏大预报名系统中的申请者信息进行审核,并及时通知考生,请同学们保持手机畅通。已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包含外校和本校)即日起至109日期间,提前与我院招生办联系,确认具体复试安排。

考生可先准备以下材料:

1)本科期间成绩单(由所在学校教务部门提供并加盖公章),大学英语等级证书,各类获奖证书及其他证明自己学习研究等水平和能力的材料。

2)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正高职称专家的推荐信(见附件推荐信(直博生).doc,仅报考直博生需要提供)。

复试平台:腾讯会议线上平台

复试内容包括综合素质、外语、专业知识和专业实验技能等的考核,主要考核学生利用所学知识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和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

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陈老师,罗老师,0512-65882846

2、复试成绩以百分制记分,满分100分,60分为合格。未参加复试、复试成绩小于60分以及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3FUNSOM将在教育部的“全国推免系统”中先后发放复试通知和拟录取通知,申请人应在规定时间内按要求接受并确认,否则视为自动放弃。

四、支持政策

FUNSOM录取的推免生将获得“推免生特别奖学金”。

五、其他事项

      其他事项均参照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执行。

责任编辑:陈兰芬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