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理工大学邢明阳副教授9月21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09-20访问量:1159设置

报告人:邢明阳 副教授(华东理工大学)

报告题目:光催化纳米材料的合成及其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研究

报告时间:10:00 am, Sep.21st (Friday)

报告地点:910-308

摘要

近年来,随着环境的日益恶化以及石油等不可再生能源的枯竭,使得近年来开发更经济有效的环境污染治理技术及绿色能源技术显得尤为重要。光催化作为一种持续有效的绿色环保技术,在环境及能源领域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与传统技术相比,光催化虽然具有反应温和、操作简单、能直接利用太阳光且无二次污染等优点,但其较低的光生电子、空穴利用率等瓶颈问题严重制约了它的实际应用。报告人主要针对以上光催化技术存在的科学难题,设计并制备了一系列具有高光催化活性的纳米催化剂,并着重研究了它们在能源与环境领域的应用。

  

简历

邢明阳,男,198512月出生,博士,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东理工大学应用化学专业博士毕业。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8),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青年科学家项目获得者(2016),中国感光学会光催化专业委员会青年委员201510月至201610月在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做访问学者。主要研究领域:(1)光催化协同Fenton反应等高级氧化技术(AOPs)处理难降解有机污染物废水的研究;(2)光还原CO2;(3)光解水产氢。以第一/通讯作者在包括Chem. Soc. Rev., CHEM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Nano Lett., Adv. Funct. Mater., J. Photoch. Photobiol. C, Mater. Horiz., Appl. Catal. B, Water Res., Environ. Sci. Technol.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10.0论文17篇,8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3篇入选0.1%热点文章2篇入选期刊封面论文,论文被引用4000余次,H因子34,授权发明专利6项。多项研究工作被National Science Review等学术媒体亮点介绍。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2017年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一等奖(第二完成人),以及上海市浦江学者晨光学者等荣誉与奖励。

联系人:李彦光 教授


责任编辑:鹿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