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根在基层”调研实践活动 “纳米科技创新调研团”走进苏州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27访问量:590设置


        2017725日,由科技部牵头的中央国家机关青年干部“纳米科技创新调研团”走进苏州大学,来自科技部、中央国家机关工委、农业部、公安部、国家质检总局、国防科技工业局、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建设银行等10个部门的15名青年参加了活动。本次调研活动由科技部机关团委组织,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青年小组砺行社承办,“纳米科技创新调研团”团长由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副处长闫金定担任。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路建美以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等接待了调研团。

        上午,“纳米科技创新调研团”一行参观了我校博物馆,对苏州大学改革和发展历程有了深层次的了解,苏州源远流长的历史、苏州大学深厚的人文底蕴以及“顶天立地”的发展战略,尤其是近年来在各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让调研团成员赞叹。

随后,调研团前往独墅湖校区调研了苏州大学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和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并召开了座谈会。纳米科学技术学院执行院长刘庄教授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详细汇报了学院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协同创新及产业建设等方面情况。调研团称赞学院发展成效突出,教学科研特色鲜明,同时对学院发展及成果转化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会后,调研团参观了部分PI实验室和公共实验平台。

下午,调研团与苏州地区承担国家科技计划的青年科学家、青年企业家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围绕纳米科技创新发展、青年人才与企业成长等问题,来自苏州大学、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兰州化学物理研究所苏州研究院部分企业的纳米科技青年才俊分别进行了专题报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并踊跃提问发言,相关老师进行了详细解答,大家畅所欲言,交流探讨广泛,氛围活泼热烈,纷纷表示启发很多,收获很大调研团对此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和感谢,闫金定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青年科学家论坛是一个十分有意义的活动,对于纳米科技的创新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希望地方及学校搭建更多的青年人才交流平台,举行更多丰富的交流活动,拓宽学术视野,促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产学研用深度合作,加快我国纳米科技创新驱动发展

责任编辑:杨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