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李艳青教授、殷黎晨教授喜获2017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

发布时间:2017-08-18访问量:2460设置

        近日,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相关通知,我院李艳青教授、殷黎晨教授喜获2017年度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在此谨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截止至目前,我院共10人获得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支持

  

李艳青教授简介:

  

李艳青

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0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分别于2003年、2008年获得香港城市大学物理及材料科学系硕士和博士学位。2003-2004年在新加坡材料研究与工程研究院(IMRE)从事柔性有机光电器件的研究。2008年在日本九州大学先导物质化学研究所从事博士后工作。2008年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已在Adv. Mater.Nanolett., Adv. Funct. Mater., ACS Nano, Adv. Energy Mater., Appl. Phys. Lett.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0余篇,论文引用超过3000次;申请发明专利20余项(授权5项)。担任多个期刊杂志的审稿人。主持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等国家级/省部级项目多项。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入选江苏省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培养对象和江苏省青蓝工程培养对象-中青年学术带头人。主要研究领域:半导体光电材料与器件,包括:1)纳米结构光电材料的可控生长及其表征;2)柔性光电器件制备和界面调控。

  

殷黎晨教授简介

  

殷黎晨

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05年获复旦大学生物科学学士学位,2010年获复旦大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专业博士学位。201011月至20141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UIUC)材料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141月加盟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任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物医用高分子和药物载体的开发并研究其在抗肿瘤、抗炎治疗中的应用。共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Nat Chem BiolNat CommunAngew Chem Int EdAdv MaterACS NanoChem SciBiomaterials等生物材料知名期刊上发表论文40篇。论文他引超过2300次,H因子27,多篇论文被包括C&EN NewsMaterials View ChinaFierce Drug Delivery等媒体作为亮点报道。获中国发明专利3项,美国专利2项。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获得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资助,并入选“江苏省特聘教授”、“苏州市高等院校紧缺人才”。

  

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2年设立的一种支持青年人才的科研项目,旨在支持在基础研究方面已取得较好成绩的青年学者自主选择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促进青年科学技术人才的快速成长,培养一批有望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学术骨干。每年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资助名额是400个,2012年首批平均资助率为11.15%,在2016年,平均资助率已降至9.06%

  

  

责任编辑:向丹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