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 News 2022-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我校“纳米科学与技术”位列世界第4(中国第3)

发布时间:2022-11-02访问量:1024设置

近日,《U.S. News 2022-2023年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正式发布,由我院领衔建设的苏州大学纳米科学与技术在中国高校排名中位列第3位,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4位,前三位依次为:南洋理工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清华大学。



此外,由我院主导建设的苏州大学材料科学也取得了斐然成绩,在中国高校排名中位列第6位,在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13位。

 

本次排名中,我校共有4个学科进入世界前十位,上榜数在中国高校中排名第8这表明我校学科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呈跨越式发展。进入世界前十的另外3个学科分别为:凝聚态物理(世界第7)、物理化学(世界第7)、化学工程(世界第8)。


U.S. News世界大学排名在20141028日由《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首次公布,今年的排名覆盖农业科学、临床医学47个独立学科,涉及95个国家/地区2000所顶尖大学。在世界排名前500的大学中,中国入选高校55所。

 

信息来源:

U.S. News 2022-2023年世界大学排名官网链接:

https://www.usnews.com/education/best-global-universities/rankings


责任编辑:向丹婷、郭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