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林教授荣获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

发布时间:2022-12-08访问量:584设置

近日,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表彰大会在常州举行,会上公布了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获奖者,我院江林教授荣获第十八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成为我院第二位获得此项殊荣的青年科技工作者,在此谨向江林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江林教授长期从事功能纳米材料多尺度有序结构的设计及性能调控研究,取得了一系列成果。通过对空间静电势能与纳米粒子之间静电相互作用的协同调控,实现了对纳米粒子组装体系的功能化与固定化,为纳米粒子的精准组装与功能化奠定了理论和实验基础,探索了在光电转换、能源催化、水伏科技、信息加密、多功能传感等方面的应用。获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合作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江苏省第十五批六大人才高峰高层次人才等项目和人才计划,在Accounts of Chemical Research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CS Chemistry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高质量论文12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6项。获得高等学校化学学报青年编委卓越贡献奖,担任中国化学学会高级会员、高等学校化学学报青年编委会委员、中国化学快报编委和National Science Open编委。


江林 教授

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是由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省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旨在表彰在自然科学研究领域、工程技术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或在科学技术普及、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科技管理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青年科技人才。据悉,本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授奖人数20名,从中择优评出10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2018年,我院刘庄教授获得第十六届“江苏省十大青年科技之星”称号,唐建新教授获得第十六届江苏省青年科技奖。


责任编辑:郭佳、向丹婷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