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邮电大学 谢燕楠教授 6月18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6-10访问量:1312设置

报告人:谢燕楠教授,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报告题目:柔性可穿戴能源器件及其自驱动传感应用

报告时间:2019618日(星期二)上午10

报告地点:909-B


摘要

近年来,可穿戴电子技术发展迅速,在商业、医疗、军事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传统的穿戴式监测技术通常依赖电池供电,而电池的功率密度小,寿命有限,成为该领域快速发展的技术瓶颈。为了解决上述问题,针对人体能量的新型穿戴式能源收集技术,作为一种重要的替代方案被提出。2006年,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Zhong Lin Wang教授首次提出纳米发电机的概念。该技术源于麦克斯韦位移电流,可有效地收集环境中的机械能与热能,并转化成电能,为电子设备供电。报告将主要通过纳米发电机的工作原理、结构设计、材料制备等方面介绍该技术在柔性可穿戴能源器件以及自驱动传感的应用。


个人简介

谢燕楠,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2007年获南京理工大学理学学士学位,2012-2014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联合培养博士,2014年获厦门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15年加入厦门大学能源学院任能效工程研究所副所长,2018年加入南京邮电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任教授。主要从事微纳能源器件、自驱动传感研究,已在Advanced MaterialsACS NanoNano EnergyNature CommunicationsNano Letters等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ESI高引论文(1%4篇,被引用2763次,H因子为232015获福建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16年入选厦门市双百计划海外高层次人才、领军型人才。申请13项中国专利、1项美国专利,已授权8项。担任ACS Nano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Nano EnergyApplied EnergyNano-Micro LettersIEEE Transactions of Biomedical EngineeringNanoscale Research LettersSuperlattices and MicrostructuresMaterials LettersSensors and Materials, Extreme Mechanics Letters等国际期刊审稿人。曾受邀在美国电化学学会(ECS)等国际学术会议作邀请报告。

  

联系人:孙旭辉教授

责任编辑:鹿鸣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