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仲亚楠副教授荣获2022中国新锐科技人物闪耀潜力奖

发布时间:2022-12-21访问量:537设置

12月18日,2022中国新锐科技论坛在线上举行,会上揭晓了2022中国新锐科技人物的评选结果,我院仲亚楠副教授荣获2022中国新锐科技人物闪耀潜力奖,在此谨向仲亚楠副教授表示热烈祝贺!


仲亚楠 副教授


仲亚楠,副教授,苏州大学优秀青年学者、江苏省双创博士入选者。分别于2014年、2019年获苏州大学学士、博士学位;2019-2021年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2021年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近年来,仲亚楠副教授在新型神经形态器件与类脑计算等领域开展了深入的研究,尤其致力于探索非易失性忆阻器、动态忆阻器等新型存储器件在人工智能方面的应用,取得了一系列创新性成果。2014年至今在国际期刊上发表高水平论文15篇,其中以第一(或共同第一)作者发表Nat. Electron. 1篇、Nat. Commun. 2篇、Adv. Funct. Mater. 1篇、Adv. Electron. Mater. 1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


据悉,中国新锐科技人物评选于2015年启动,由中国科协科学技术传播中心主办、知社学术圈承办,以“植根学术土壤,托起未来之星”为主旨,一直致力于宣传优秀青年学者,激励学界同仁奋进前行。本年度,经过社会各界提名、大众评选及专家评议等环节,评选了闪耀潜力奖、创新贡献奖、卓越影响奖、杰出成就奖和十大新锐科技人物5个类别,共有48位科学家登上了2022中国新锐科技人物评选的领奖台。其中,8位学者入选闪耀潜力奖。



消息来源:

知社学术圈:

https://mp.weixin.qq.com/s/HOUYIz6UzNTgsMAPxiJeLw


责任编辑:郭佳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