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为华 教授

发布时间:2022-10-05访问量:6181设置

 

宁为华

教授 博士生导师

 

20156月获得南京工业大学应用化学博士学位(导师:任小明教授);20157月至20168月在南京工业大学/中科院化学所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黄维院士和李永舫院士)20168月至20209月在瑞典林雪平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Olle Inganäs院士和高峰教授);202010月被聘为林雪平大学高级研究员(永久职位);20219月加入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被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

非铅卤化钙钛矿光电材料与器件, 包括:

1)新材料:非铅卤化钙钛矿材料的设计合成及结构-物性相关性研究;

2)新应用:非铅卤化钙钛矿光电(太阳能电池、发光二极管、探测器等)和自旋电子(存储、自旋发光二极管等)器件;

3)高性能:非铅卤化钙钛矿材料改性、器件优化、光物理、器件物理等。


 

主要成果和贡献

近年来在非铅钙钛矿材料与器件领域从事基础研究。现阶段主要研究兴趣是发展能替代铅基钙钛矿的新材料体系,并为其开发出新应用。开发出一条从分子设计-材料制备-材料表征-薄膜制备-器件优化的技术路线,推动非铅钙钛矿材料在器件领域的发展。在该方向上,目前已在Nature PhotonicsScience AdvancesAdvanced MaterialsAngewandte Chemie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Chemical Science等学术期刊发表SCI论文35余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13篇,通讯作者论文2篇。


 

招生、招聘信息

我们课题组热忱欢迎有志于从事材料合成与器件制备的同学加盟。招收化学、材料、物理及相关背景的硕士生、博士生。另因课题组发展需要,拟招收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或研究助理,有意者请随时联系whning@suda.edu.cn


 

联系方式:

邮箱:whning@suda.edu.cn

地址:苏州大学独墅湖校区9122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