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聘信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招贤纳士  招聘信息

招贤纳士

招聘信息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Institute of Functional Nano & Soft Materials, FUNSOM)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李述汤教授于20086月领衔组建,是依托苏州大学创建的一个年轻的国际化教学科研机构。研究院依托首批国家“2011协同创新中心”(苏州纳米科技协同创新中心)、首批“国家试点学院”(纳米科学技术学院)、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教育部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等国家级、省部级平台,着力发展功能纳米材料、有机光电器件、表界面分子科学、纳米生物医学、材料模拟与材料基因组五大研究方向,面向新能源、绿色环保、生物医学、信息科学四大领域进行多学科交叉的基础和应用研究。

 

研究方向

 

研究院目前拥有一支结构合理的学科交叉研究队伍,其中包括:

●  中国科学院院士2

●  欧洲科学院(Academia Europaea)外籍院士1

●  国家级重点人才计划入选者19人次

●  国家级重点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44人次

先后获得包括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NSFC创新研究群体等国家级、省部级创新团队19个。

 

研究院主导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纳米科学与技术”学科建设。

●  材料科学与工程:

  2017年起连续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

  全球第15,中国第52023年“软科”);

  全球第13,中国第62023 U. S. News)。

●  纳米科学与技术:

  全球第5,中国第42023年“软科”);

  全球第4,中国第32023 U. S. News)。

 

研究院成立以来已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并产生了重要的国际学术影响。

●  获批国家和地方各类项目累计857项(截至202310月),总经费逾11.27亿元;

●  多项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Science, 2015, 347; Science, 2019, 366)、NatureNature, 2018, 562Nature, 2022, 607)等国际顶级期刊;

●  16人入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Highly Cited Researchers

●  多名教师担任ACS Nano, Biomaterials, Appl. Phys. Lett.等国际著名期刊副主编;

●  20228月,Nature Index Nanoscience/nanotechnology专刊以“苏州大学开创性纳米研究为全球性挑战提供解决方案”为题,报道了我院在纳米科技领域取得的重大标志性科研成果;

●  纳米科技创新人才模式在国际上产生了重要影响(Nature, 2016, 539)并相继获得江苏省教学成果奖特等奖和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根据我院各项事业进一步发展的需要,现开启新一轮优秀青年人才引进,具体办法如下:

一、招聘学科/方向

材料学、化学、物理学、生物学或其它相关学科,纳米科学技术相关领域,包括但不限于:

1、功能纳米材料与器件;

2、有机光电材料与器件;

3、光学与光学工程;

4、表界面分子科学;

5、纳米生物医学;

6、新型表征技术及设备;

7、材料模拟与设计、多尺度模拟及高性能计算;

8、电子显微技术及其应用。


二、招聘岗位及待遇

(一)东吴特聘教授-拔尖人才

基本条件

在海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担任副教授、助理教授或相当职务者;或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已达到或具备入选国家级青年人才的学术水平;有发展成为国家级领军人才的能力和潜力,具备支撑所在领域保持全国领先地位并冲击国际一流的学术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聘任岗位

特聘教授(拔尖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

具体待遇

1薪酬待遇:税前年薪57万元起(含基础年薪等),另加绩效奖励,上不封顶。

2)安家补贴:150-200万元(不含国家、地方配套补贴)。

3)学术启动经费:150-300万元。

*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海外)

申请条件

1)出生日期在1984年1月1日(含)以后。

(2)具有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主要为自然科学、工程技术等,学术成果突出。

(3)在海外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研发机构获得正式教学或者科研职位,且具有连续36个月以上工作经历;在海外取得博士学位且业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工作年限要求。

(4)申请人尚未全职回国(来华)工作,或者2023年1月1日以后回国(来华)工作。

聘任岗位

特聘教授(拔尖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

具体待遇

(1)薪酬待遇:首聘期税前基础年薪80万元起+绩效奖励(通常2-20万元),上不封顶。特别优秀者一人一议。

(2)安家(个人)补贴:不低于500万元(含国家、地方配套补贴)+两年免费周转公寓+入职差旅补贴。

(3)科研经费:基金委资助100-300万元,学校按1:1比例配套(实验类理科、工科、医科直接给予300万元配套)。此外,可根据工作需要,由学校另行提供大型仪器设备费。

(4)生活保障:解决家属工作和子女入学。


(二)东吴特聘教授-精英人才

基本条件

在海外著名高校、研究机构担任助理教授或相当职务者;或在学术前沿领域取得具有较大学术影响力的标志性研究成果,具有较强的学术潜力;有发展成为国家级青年人才的能力和潜力,具备协助所在领域提升国内学术地位和影响力的能力。年龄一般不超过38周岁。

聘任岗位

特聘教授(精英人才)、教授(博士生导师)。

具体待遇

(1)薪酬待遇:税前年薪45万元起(含基础年薪等),另加绩效奖励,上不封顶。

(2)安家补贴:80-150万元(不含国家、地方配套补贴)。

(3)学术启动经费:80-180万元。


、支持措施

(一)人才项目支持

1、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省“双创计划”,对入选的双创团队,三年内省级财政给予总共300-800万元的人才经费资助;对入选的双创博士,两年内省级财政给予总共15万元的创新创业资金资助。

2、优先推荐申报“江苏特聘教授”,如入选,聘期三年内,省级财政给予每人每年12万元的岗位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对自然科学类提供100万元(特别优秀的提供200万元)的科研经费。其中,如在海外已取得助理教授及以上职位,可直接通过“举荐制”渠道申报“江苏特聘教授”。

3、优先推荐申报苏州市“姑苏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含青年领军人才),如入选,分别给予50万、100万、200万的科技项目经费资助;符合条件的,可按照苏州市“乐居工程”享受拔尖型人才的乐居政策。

 (二)个人补贴支持

1、苏州市“引才补贴”,按照相应层次引进的高端人才,苏州市提供引才补贴,入选的人才根据不同类别最高可分别享受25万、50万、250万。

2、苏州市“乐居工程”,入选者可享受“乐居租房贴”“乐居助力贷”。其中,可享受1500-8000元/月的“乐居租房贴”;首次使用公积金住房贷款购买首套住房,“乐居助力贷”不受缴存时间限制,按缴存基数计算可贷额度,贷款额度可放宽至最高限额的4倍。

3、苏州市“优秀人才贡献奖励”,贡献奖励标准不超过个人上年度年收入所形成的地方财力,且不超过其在苏购买或租赁汽车、自住住房、办公用房、参加专业领域培训及兴办企业等支出的总额。奖励总额历年累计不超过100万元/人。

*以上项目入选者根据相关规定享受叠加待遇。

(三)其他支持

1、对全职引进的优秀人才,除提供上述支持措施外,学校还将按照相关政策落实事业编制,按省市相关规定缴纳各类社会保险。如申请者为外籍人士,则按照省、市和学校有关规定执行。

2、学校为特聘教授及以上人才提供充足的办公实验室用房,支持组建创新团队,优先支持招聘青年教师、博士后及专职科研人员,其中博士后招收人数不限;研究生招生指标予以政策性倾斜。提供过渡性人才公寓。


、应聘流程

有意向者,请发送申请材料(含个人简历、研究计划、科研启动经费预算、教学陈述)至funsom@suda.edu.cn,并安排三封推荐信,由推荐人直接发送至此邮箱。

联系人:张老师

联系电话:+86-512-65880820

 

责任编辑:杨娟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