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

材料的研究和发展在我国国民经济增长和国防建设中占据非常重要的地位,以碳纳米管、石墨烯和有机共轭分子为代表的新型碳基材料是新材料研究领域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

围绕该研究方向,在2008年成立的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的基础上,“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于2009年立项建设,在三年的建设期内,围绕新型碳基功能材料的制备及应用、高性能光电及能源器件所涉及的重大科学和技术问题,进行研究和重点攻关,在实验室硬件建设、科研项目、科研成果、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和产学研等方面均取得了显著进展,到2012年底,实验室全面完成了项目的考核指标,顺利验收。

顺利验收后,在接下来2014年、2017年、2020年的三次江苏省重点实验室绩效评估中,实验室连续获评优秀,获滚动资助。未来,实验室将根据国家的战略需求,结合光电功能纳米材料及器件相关领域的前沿研究、国际发展趋势和国家中长期发展规划,努力在光电功能纳米材料的可控制备、界面调控及其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产生原创性成果。争取取得一批在国际上有重要影响的成果,使本实验室成为在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功能纳米材料与器件的研究基地,及创新研究、高水平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推动我国光电子产业、新能源和纳米生物医学的发展。


联合学术委员会会议

责任编辑:向丹婷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