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简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研究院概况  研究院简介

研究院简介

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材料)实验室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发展中国家科学院院士李述汤教授于20086月领衔组建,20104月更名为“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Institute of Functional Nano & Soft Materials; FUNSOM)。

FUNSOM秉持“学术奋搏,科技报国”的创院精神,面向国际学术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以培养卓越人才、实现学术创新、推动产业发展为使命,主导牵头的苏州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连续两轮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同时发挥纳米学科的交叉性与前沿性优势,致力于开展前瞻性基础研究和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服务国家和区域战略新兴产业发展。

FUNSOM围绕新能源、光电器件、生物医学、绿色环保四大领域,发展了功能纳米材料、有机光电器件、纳米生物医学、表界面分子科学、材料模拟与材料基因组五大研究方向。建院十五年来,FUNSOM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先后入选首批国家试点学院、首批国家“2011计划协同创新中心、高等学校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国家“111计划);荣获全国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全国专业技术人才先进集体、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等荣誉称号;引育了包括中国科学院院士在内的国家级人才38位,培养毕业生2000余人。累计获批各类经费逾11亿元,发表包括ScienceNature在内的高水平论文1000余篇,相关成果先后入选中国科学十大进展、中国光学十大进展;授权知识产权300余项,73项实现成果转化,孵化高科技企业8家,募集政府及社会投入逾6亿元。

面向未来,我们将继续推进材料科学、化学、物理学、电子学、生物医学等学科的交叉融合,聚焦纳米领域源头创新和颠覆性创新,打造卓越创新人才培养基地,提升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助力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杨娟、向丹婷


>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