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光电材料学术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07-19访问量:910设置

    2015715日至718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主办、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承办的“海峡两岸光电材料学术研讨会”在苏州召开。来自海峡两岸光电材料科学领域的40多位专家及业内同仁就光电材料研究领域的发展前沿和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716日上午830,会议开幕式在909号楼B厅会议室如期举行。首先,我校校长助理张晓宏教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张晓宏教授对参会专家和领导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张教授简要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历史,同时着重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科学研究、学术交流以及国际化等方面的快速发展成就。紧接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邹立尧先生和李国鼎科技发展基金会顾问彭丽春女士先后致辞,他们回顾了过去几年海峡两岸在光电材料研究领域愉快的合作经历,并预祝本次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在随后的两天,来自海峡两岸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12位光电材料领域的顶尖专家分别汇报交流了各自的研究工作。报告内容丰富详实,涵盖面广,具有很高的学术水准。在闭幕式上,台湾“清华大学”副校长郑建鸿教授高度评价了本次学术研讨会,并期望海峡两岸的专家以本次会议为契机,深入合作,大力推动光电材料研究领域的发展。接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文泽先生对本次学术研讨会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祝贺,并期待两岸光电材料科学家继续合作,积极推动两岸的科研互动与交流。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