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NSOM/CNST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09访问量:703设置

 

2015118日下午,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FUNSOM/纳米科学技术学院(CNST)学术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市中国职工之家酒店召开。我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共16人参加会议,其中中科院院士13人。他们是中科院万立骏院士、王曦院士、田禾院士、成会明院士、陈洪渊院士、张希院士、郑兰荪院士、李述汤院士、李树深院士、高松院士、解思深院士、魏炳波院士、佟振合院士,以及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宁教授、我校校长助理张晓宏教授、我院副院长廖良生教授。

此外,我校“2011计划”办公室副主任唐建新教授、我院副院长迟力峰教授、孙旭辉教授、孙宝全教授、刘庄教授、王穗东教授、院长助理揭建胜教授、以及办公室主任彭睿教授列席了此次会议。

首先,李述汤院士对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齐聚北京,参加我院学术委员会会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学术委员会主任、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佟振合院士主持会议并致欢迎词。

随后,副院长廖良生教授从研究院基本情况、研究方向、研究成果、协同创新中心及成果、思考和展望等5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过去两年FUNSOM研究院的发展情况。副院长王穗东教授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生选拔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内部管理架构等4个方面介绍了过去两年纳米学院试点改革工作的情况,以及试点改革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

在之后的发言中,各位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最近两年我院继续快速发展,在师资队伍建设、科研创新、试点改革等方面所取得的靓丽成果专家们建议FUNSOM研究院需要凝聚科研方向,形成特色,同时需要建立科学的评价体系,做好分类评价;纳米学院需要继续加强学科和课程体系建设,加快优秀教学师资培养力度,提升本科生的教育教学水平。

最后,李述汤院士对各位专家对我院的建设和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将认真研究各位学术委员会委员的发言精髓,发挥指引FUNSOM研究院、纳米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