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工业大学 黄少铭教授 5月8日上午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28访问量:837设置

报告人:黄少铭 教授 (广东工业大学)

报告题目:纳米结构碳和锂硫电池材料研究

报告时间:10: 00 AM, May 8th (Saturday)

报告地点:909-B                                                            

 

报告摘要:

本报告将介绍在碳纳米管可控生长及生长机理、杂原子掺杂石墨烯作为燃料电池无金属氧还原电催化剂的性能及催化机理、锂硫电池材料(包括正负极材料、功能插层膜、固态电解质)的设计、制备和性能研究的进展。

 

个人简介: 


黄少铭,广东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0年)。1985年毕业于杭州大学化学系。1991年获南开大学高分子化学博士学位。1991-1993南京大学博士后,出站后留任南京大学副教授。1996-2005先后在英国Sussex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院(CSIRO) 和美国Duke大学从事研究。20053月回国任南京大学教授,博导。2005.9-2018.12任职温州大学。20191起任职广东工业大学。长期致力于低维材料与器件应用的基础研究及相关技术的研发。1999年以来已在国际学术刊物上发表340余篇学术论文,包括Nat. Mater., Nat. Commun., JACS.,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 Phys. Rev. Lett. 等。论文被SCI引用1.5万多次, H指数62。申请发明专利80多件。

 

 

联系人:李彦光 教授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