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概况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概况

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发展要求,通过协同创新、优势互补,苏州大学和中国科学院苏州纳米技术与纳米仿生研究所(以下简称纳米所)在已有三个建设成熟的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即江苏省碳基功能材料与器件高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苏州大学)、江苏省纳米器件重点实验室(纳米所,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以及中国科学院纳米器件与应用重点实验室(纳米所)的基础上,联合成立了“功能纳米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201575日,在省科技厅、园区科技局等领导的见证下举行了揭牌仪式,并于201611月在省科技厅的主持下召开了第一次学术委员会会议。

联合重点实验室由苏州大学纳米科学技术学院、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院长李述汤担任主任,纳米所所长杨辉担任副主任。目前实验室已经组建了由苏州大学功能纳米与软物质研究院和纳米所共60名研究人员组成的科研团队。

功能纳米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将遵循“需求导向、全面开放、深度融合、创新引领”的原则,按照“国家急需、世界一流”的总要求,充分发挥合作双方的资源优势,以纳米产业发展重大瓶颈、共性问题研究为导向开展科学研究,推进高校与科研机构之间的贯通互动,以建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功能纳米材料与器件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基地、人才培养基地、技术创新基地和学术交流基地,成为纳米科技合作研究、教育和创新方面的先行者与领导者,最终努力建设成为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金晓瑜


>
返回原图
/